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山海不为远,携手启新程》

2023-11-08 03:30

2023年11月5日,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在牙主流媒体《集锦报》发表署名文章《山海不为远,携手启新程》,宣介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文章全文如下:

作为全球贸易发展史的创举,2018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初次亮相,一炮而红,为全球国家和企业共享中国机遇打造了一条“开放快车道”。中国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自此,进博会年年如约而至、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持续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正能量、贡献新智慧。

在前五届进博会上,共有1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15800余家参展商参加企业商业展,首发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约2000项,累计意向成交额近3500亿美元。今年11月5日至10日,第六届进博会恢复线下举办,迎来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超过3400家参展商和39.4万名专业观众,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进博朋友圈”持续扩容。

中国和牙买加互为战略伙伴,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据中国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中牙双边贸易额突破9.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37.68%。进博会为中牙两国进一步密切经贸联系创造了重要机遇,作为中国在加勒比地区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牙买加始终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进博会。2019年11月,霍尔尼斯总理亲自率团访华并出席第二届进博会,推动蓝山咖啡、朗姆酒和龙虾等优质特色产品进一步打开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大门。

六年来,乘着中牙两国贸易联系日益紧密的东风,牙买加已从进博会的“头回客”变成了年年不缺席的“回头客”。本届进博会上,牙买加再次作为国家展受邀嘉宾参加进博会,充分展示良好投资环境、优势产业、文化艺术、对华合作成果等,蓝山咖啡更是连续6年登上进博会企业展展台。相信牙买加将再度以独特风采吸引来自全球的目光,不断拓宽与中国及世界的贸易之路。

中国致力于与牙买加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推动双方取得更加丰硕、互利互惠的合作成果。中国愿同牙买加一道,探索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信息通信技术、数字经济、新能源、旅游业等重点领域合作机会,助力牙实现“2030愿景”,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实现更加多元化、可持续的发展。

开放育新机、开放助发展、开放促改革。进博会谋求的是共赢,带给世界的是机遇。我们热烈欢迎牙买加借助进博会平台,推动更多牙买加特色优质产品和品牌走进中国,不断深化与中国的经贸合作,把握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机遇,开拓中国及世界市场,持续推动中牙两国经济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