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2024年新春贺词

2024-02-07 04:36

2024年2月6日,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陈道江向在牙买加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汉语教师、留学生等同胞发表视频新春贺词,致以农历龙年新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贺词全文如下:

亲爱的在牙同胞们,

癸卯玉兔踏雪去,甲辰龙腾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馆,向全体在牙同胞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3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神采奕奕踏上新征程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成功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经济持续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C919大飞机实现商飞,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中国式现代化稳步向前,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开门红”

这一年,中牙友好关系历久弥新、生机勃勃。双边政治互信之树根深叶茂,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牙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中牙务实合作之花姹紫嫣红,2023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5.8%,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取得新突破;中牙人文交往之泉喷珠吐玉,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双边线下交往全面恢复,十余个中国团组访问牙买加,300多名牙各界人士赴华参观、访学,两国人民跨越山海、双向奔赴,中牙高水平民心相通进一步巩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的关键一年,牙买加也踏上“重燃伟大国家”的光明大道。值此历史节点,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不久前成功访牙,为中牙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开启篇章。中国将继续同牙买加一道,加强各领域合作,着力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牙命运共同体。

今年也是华人抵牙170周年。驻足回首,一代代在牙同胞情桑梓、心系两国,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牙友好辛勤耕耘。放眼新时代,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希望广大在牙同胞在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在促进中牙两国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在共担民族复兴重任、共享民族复兴荣光中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中国驻牙使馆必将赓续优良传统,时刻秉持“外交为民”理念,全力维护在牙同胞合法权益,做好广大同胞在牙安居乐业的坚强后盾。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期待新一年同大家一道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共同为推进中牙战略伙伴关系,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牙友谊世代相传、万古长青!祝愿全体在牙同胞龙年大吉、幸福安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