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和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出席蒙特哥贝绕城路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1-11-25 08:05

    2021年11月24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和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出席蒙特哥贝绕城路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牙副总理兼国家安全部长霍勒斯·张、经济增长和就业部常秘奥黛丽·希维尔,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美洲区总经理陆云鹏出席并致辞,牙经济增长和就业部不管部长沃明顿、牙政府部门有关代表及使馆经商参赞范江虹等出席仪式,汉诺威和圣詹姆斯教区部分国会议员、市长和市政议员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见证签约,牙新闻署官网及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专门报道。

 

    田琦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牙买加将具有重要意义的蒙贝绕城路交予中国企业承建,是中牙友好合作的又一例证,相信中国港湾会再以最高质量和最高效率,再建一条现代化道路,促进城市互联互通、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成为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标志。随着双方共建越来越多有形道路、有形桥梁,连通两国人民的无形心路、无形心桥也将越来越广。

    田琦大使对牙政府重视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战略表示赞赏,表示这也是中国40年经济发展历程的生动经验。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倡导推动更加强劲、更加绿色、更加平衡的全球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倡议将减贫、粮食安全、发展筹资、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列为优先发展领域,与牙买加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田琦大使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在投资贸易、基础设施和教育培训等领域与牙方深化合作。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作为好朋友和战略伙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果的合作项目,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实现共同繁荣。


    霍尔尼斯总理首先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港湾等中国企业长期以来为牙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蒙特哥贝绕城路项目建设意义重大,有利于刺激牙买加经济、增加就业、加快疫后复苏,推动牙经济社会转型,有效缓解蒙特哥贝市和沿线居民长期存在的交通拥堵、洪涝灾害等问题,也将大大带动牙旅游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并提高牙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为牙经济社会发展创造重要机遇。他希望牙企业和员工抓住机遇,向中国企业学习更多建筑工程知识、技术和管理经验。11月21日是中牙建交49周年,牙方高度珍视中牙战略伙伴关系,愿同中方继续在投资、贸易、抗疫等领域密切合作,进一步加强并深化双边关系。


    陆云鹏总经理表示,中国港湾十年前入驻牙买加,在牙进行投资和建设,将继续坚持最高质量标准规划建设,确保建成高质量的现代化道路,并将在港口和住房建设、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及绿色能源等领域与牙方加强合作。

    蒙特哥贝是牙买加第二大城市,绕城路项目由牙买加政府投资建设,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长共26.7公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