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琦大使在牙买加蒙特哥贝绕城路项目签约仪式上的讲话

2021-11-25 08:39

尊敬的安德鲁·霍尔尼斯总理,

尊敬的霍勒斯·张副总理兼国家安全部长,

尊敬的艾弗拉德·沃明顿部长,

尊敬的奥黛丽·希维尔常秘,

中港美洲区总经理陆云鹏先生,

中港及媒体朋友们,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很高兴见证这一重要项目的签约。我相信中国港湾会再以最高质量和最高效率,全力再建一条现代化道路。这条路将促进城市互联互通、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成为中牙双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新标志。而随着我们共建越来越多的有形道路、有形桥梁,连通两国人民的无形心路、无形心桥也将越来越广。

“要致富,先修路”。通过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是中国40年经济发展直接而生动的经验。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牙买加政府仍然成功地实施了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不仅有助于促进就业、提振经济,还提高了产出效益、增强了发展韧性。

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倡导推动更加强劲、更加绿色、更加平衡的全球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倡议将减贫、粮食安全、发展筹资、绿色发展、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列为优先发展领域,与牙买加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牙战略伙伴关系,将继续与牙方深化合作,“不仅在基础设施领域,也在旅游、农业、休闲娱乐、新城市建设和水资源方面”。明年是中牙建交50周年,作为好朋友和战略伙伴,双方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果的合作项目,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实现共同繁荣。我们的合作领域十分广阔,合作前景十分光明。

——我们将继续扩大在牙投资。中国对牙累计投资已超过21亿美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万个。今年前10个月,中国对牙新增投资达8000万美元。我们愿同牙买加朋友共同努力,推动阿尔帕特氧化铝升级改造项目和西部儿童医院项目尽快复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牙双方员工安全。在牙中资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与牙买加朋友共享知识、技术和高级管理职位。

——我们将继续扩大对牙进口。今年前10个月,中牙贸易额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牙方科技工程院校建设,为牙方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和劳动力,促进牙经济社会发展。我们愿同牙方一道,整合双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资源,在信息通信技术、建筑工程、铝土矿开采与加工、高速公路管理与养护、海底勘探开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祝各位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感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