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出席华为牙买加信息通信技术人才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

2021-11-30 04:07

2021年11月26日,驻牙买加大使田琦出席华为牙买加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夫人、众议院副议长茱丽叶·霍尔尼斯,教育、青年和新闻部国家数学协调员塔米亚·本杰明,华为中美洲及加勒比地区负责人及牙买加公司负责人,西印度群岛大学牙买加莫纳校区校长戴尔·韦伯,牙买加理工大学教授安德鲁、使馆经商参赞范江虹及学生代表等一同出席。

田琦大使对华为与牙买加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向两所高校以及荣获华为“未来种子项目”加勒比地区一等奖、获得华为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表示祝贺。

田琦大使强调,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日益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更加平等均衡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全球发展倡议将数字经济和互联互通列为重点发展方向,与牙买加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

田琦大使表示,作为新的发展引擎,数字经济将成为中牙合作的重要内容。中方将支持并积极参与牙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和牙科技工程院校建设,培养更多优质人才和高素质劳动力,促进牙经济社会发展与两国务实合作。

华为是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典型代表,创新和技术源于中国,但造福全球、联通世界。华为牙买加ICT人才中心调动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多方面资源,是中牙合作推动科技工程院校建设的重要起点,也是中牙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中方愿同牙方共同努力,为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打造开放、公平、公正的环境,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弥合数字鸿沟,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实现共同繁荣。

茱丽叶·霍尔尼斯对中国政府及华为等中国企业长期以来支持牙买加信息通信业发展、弥补牙与全球数字鸿沟表示诚挚感谢,表示这是牙中合作的重要内容,是牙中友好的见证。她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感到由衷钦佩。华为“未来种子”项目让牙学生有机会接触全球领先信息技术,开拓视野,增长知识,为牙培育更多数字发展人才。她希望牙学生珍惜机会,共建更加美好的牙买加,为牙中友好贡献力量。

华为牙买加公司负责人周波表示,作为全球ICT领域的领先者,华为制定了在牙发展长期规划。华为将继续支持牙买加发展信息通信技术,加强当地人才培养,提高牙科技竞争力,实现数字化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牙买加大使馆 版权所有

地址:牙买加金斯敦10区海景大道8号 Tel:(1876)9273871 Fax:(1876)9276920

E-mail:chinaemb_jm@mfa.gov.cn